1874.

【防不胜防】双向暗恋 双病娇

   卡文了 所以写的很艰难 更新的很慢

   写文的初衷是想让自己开心一点

    如果让我觉得写的很累可能就不会写了

    但目前还是写的蛮开心 有灵感就会更下一篇 谢谢

    偶尔也会更一些小甜饼 

    如果喜欢的话一定要评论或点赞 每一个喜欢都会成为鼓励我的动力

    不喜欢的话也不要喷 写文就是追求一个快乐 摸摸跳过就好 [兔子]

    献给甜甜的勋勉💗                  

                                    二

   吴世勋靠在办公室的椅子上,眯着眼休息。近日来,他的睡眠总是很差。往往熬到三四点才能睡着,他知道金俊勉昨天又跟踪他了。

   吴老师平日里不苟言笑,话也很少,其他老师通常都不会主动和吴世勋交谈,何必自讨无趣呢。

   上课铃突然想起,吴世勋愣了愣神,反应过来这节是他的写作课。于是匆匆忙忙找到教案,挺直了背朝班级走去。

    吴世勋布置好写作的主题,就独自一人在坐在讲台上批改上一次的作文。同学们的笔接触着试卷,发出刷刷的声音。吴世勋按了按自己紧绷的太阳穴,集中注意力批改作文。

    作文主题是“年少趣事”,有人写同伙伴掏鸟窝、有人写夏日里吃西瓜、还有人写暗恋一个人看到她脸便烧红了似的。

    吴世勋听到初春窗外的鸟叫声,他觉得自己魔怔了,不管看到什么他总是会想起金俊勉。

    十几年前,还不在南港的时候。

    金俊勉和吴世勋从小就认识了,在小小的村子里,玩伴并不多。吴世勋和金俊勉一起捉虾、一起吃枣子、一起下河塘洗澡。金俊勉很白很白,白的发光,一起洗澡的时候,吴世勋总会偷看金俊勉,一边偷看一边脸红。

     金俊勉小时候皮的很,坏事都是他带着吴世勋去做,吴世勋也任由着他,吴世勋以为他们会这样长大,然后在一起,最后一起死去,埋在这个小小的村子里。


     下课铃把吴世勋拉回了现实中。初春窗外的鸟儿还在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

     

     

      金俊勉做了噩梦,梦里他满身是血,吴世勋也一样,他们不停的跑,不停的跑,却依然跌进深渊。深渊里无数双手拉着他,不让他离开。金俊勉醒了,他坐在床上大口喘气。努力的让自己平复心情,他不想再回想那些可怖的情景。

      金俊勉看了看时间,快要上班了。缓慢的把睡衣换掉,镜子里显示着金俊勉的身体,依然白的过分。只是后背布满了面目狰狞的伤口,一道道伤疤交错在一起,数十个烟疤丑陋的盘根在金俊勉的后背上。

     金俊勉依然心悸的厉害,慌忙打开抽屉,从里面拿出剩下的半瓶香水,没有舍得用,只是靠近着闻了闻。这是属于吴世勋的味道,雨后森林的味道,他勉强定了定心神后便出了门。

  


     吴世勋回到办公室,看着桌子上一叠叠需要批改的作业,没由来的心烦。看向课表,今天并没有自己的课,便收拾了东西,准备离去。

     其他老师有些诧异,吴老师一向的认真刻苦,怎么今天这么早就离开了。

     吴世勋的背依然挺的直直的,他今天不想再被金俊勉跟踪了,四年来他第一次选择在晚上十一点前离开。他为自己感到不齿,一直以来金俊勉的跟踪不正是自己的私心造成的吗?日日夜夜盼望着离他近一些,所以才会即使在没课的情况下也保持着十一点关灯离开办公室的习惯。

     他比任何人都清楚,是自己需要金俊勉,行尸走肉的他依赖着金俊勉而活。



     吴世勋漫无目的的走着,不知不觉中竟然走到了金俊勉家的楼下,他一直知道金俊勉住哪。金俊勉住在破败的小筒楼,吴世勋不怎么抽烟,现在却很想。他走到对面铺子里买了一包最廉价的烟,站在楼下自顾自的抽了起来。他知道自己越界了,他已经打破了长久以来两人平衡的状态,但他没有办法制止内心的困兽之斗,他知道他再不得到金俊勉,他可能会死。

    烟盒里的烟少了一根又一根,吴世勋脚下积满了烟灰。来来往往的人看他几眼,便又无事的走开。毕竟南港这么大,伤心的人这么多。南港的天气出了名的阴晴不定,眼看着便又要下雨。

    他想要回家。他想要回到童年的小村子里,他很迫切的想要和童年的金俊勉吵一吵,他太久没有拥抱金俊勉了,他很想看看金俊勉的后背有没有白一点,有没有像他偷看时的那么白,伤有没有好一些,还疼不疼了。

    他已经快失去了理智。夜幕降临,吴世勋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大概他就要回来了吧。



    金俊勉像往常一样,带着急迫的心情走到了吴世勋所在的学校楼下。意外的是,二楼右边的房屋已经是一片黑暗了。难道自己来迟了吗?不可能明明还没到十一点啊……是不是自己看错了时间?金俊勉慌忙的打开手机确认时间,时间没错……他有些慌乱,却也只能站在熟悉的地方,他告诉自己吴世勋会出来的,自己可以等到吴世勋的,一定会的。

    他想到那天夜晚,村子里一如既往的安静,农村的冬日总是早早的进入梦乡。金俊勉搓着红彤彤的手,不停的吹气试图让自己暖和一些。小小的金俊勉有一些不开心,背后的伤让他很痛很痛,吴世勋这么晚了干嘛叫自己在这个鸟不拉屎的树林等他呢。

     他等了很久很久,也许一个世纪,但金俊勉没有离开,吴世勋是遵守约定的人,金俊勉相信。

     金俊勉等的快睡着的时候,他听到了重重的喘气声。勉强的睁开眼,刚准备抱怨吴世勋为什么来的这么晚。便看到吴世勋浑身是血的向自己走来。吴世勋步子很不稳,金俊勉急忙走上前拉住他,发抖的身子暴露了此时金俊勉的慌张:“世勋呐……你…你怎么了?!”

      吴世勋已经没有力气说话了,他的身体依托在金俊勉的身上。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