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4.

【勋勉】防不胜防 中学教师勋X公司职员勉

防不胜防 双向暗恋 无疾而终

不喜勿喷 也许会be 也许会没有下一篇

 小短篇 自娱自乐 文笔小学鸡

     灵感来源于陈奕迅的歌曲《防不胜防》

                                     一

     南港又下雨了,淅淅沥沥的。金俊勉刚刚收拾完东西,半旧的手表上时针快指向数字十一。金俊勉有些烦躁,时间已经迟了点。便急匆匆的下了楼,雨势在不知不觉中增强,已然到了需要打伞的地步。

     穿过前面的人行道,再向右转大概五百米的距离,就是他的目的地,或者说是他人生的终点。虽然已经很多次了,但金俊勉心里还是有些紧张。他抬起头,看向二楼最右边的窗户,心里默默倒数着。五、四、三、二、一,屋子便由白转为黑。

      金俊勉走到了那个熟悉的地方,是他之前便找好的较为隐蔽的地方。金俊勉放松了些,默默等待着。不一会儿,便听到了沉稳的脚步声,脚步声不大,但金俊勉很熟悉。那是专属于吴世勋的脚步声,哪怕是脚步声也像吴世勋本人,沉着淡定又迷人。有时金俊勉也会惊讶于自己对于吴世勋的偏爱,连他的脚步声都那么喜欢么。

     脚步声小了一些,金俊勉便从黑暗中走出,一步一步的追随着属于他的光明。

    金俊勉跟着吴世勋,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这件事他从善如流,做了太多次,甚至比本职工作干的更加熟练。

    吴世勋是中学教师,家离学校很近,属于金俊勉的时间也很短,便是从学校到家的五分钟路程时间。但每一次,金俊勉都会觉得很满足,五分钟也足够了,不是吗?

    不紧不慢的跟着,他努力保持着和前面那人一样的步伐,一样的速度。金俊勉近视很严重,但现在已经可以不用戴上眼镜便能保持着和吴世勋一样的步速。

     即使金俊勉再如何珍惜这五分钟,时间仍然过的飞快。吴世勋还是转进了巷子,他到家了。像是什么也没有感觉到,没有一丝迟疑的跨上阶梯,几个钥匙的声音碰撞在一起,很清脆很好听,啪嗒一声,门开了。吴世勋没入黑暗中,金俊勉就会站在巷子外,站很久,久到吴世勋屋里的灯打开,整个房屋像有了生命一般运作起来,先是客厅的灯,紧接着是卫生间的灯,最后便是卧室的灯。

     卧室的灯会亮很久很久,窗户上偶尔会有吴世勋的剪影,吴世勋有时会在卧室里批改作业,吴世勋有时会背靠着窗户抽烟,吴世勋的背总是挺的直直的,吴世勋总是有说不尽的魅力。

     金俊勉就这样站在巷子外靠着电线杆的掩护,站在那里观察着吴世勋,陪伴着吴世勋。等到卧室的灯暗,再等一会,等到吴世勋大概进入了梦乡。金俊勉才会依依不舍的离开。

     但金俊勉不知道的是,他走后的下一秒,那一盏已经暗了许久的卧室灯,会再度被打开。他以为已经熟睡的吴世勋,在他离开的下一秒,便再度睁开眼,一人熬过漫漫长夜。大概金俊勉自己都不知道,路灯下的影子早就暴露了他。

    金俊勉家离吴世勋家并不算近,每天到家也已经接近一点了。房屋很小,勉强容纳金俊勉一个人,匆匆洗漱完之后,便会不急不忙的拉开抽屉。抽屉里有很多东西,零碎且不完整,半瓶香水,半本教师笔记,三分之一的香薰精油,快用完了的红墨水。

    这些都是金俊勉和他的爱人独享的秘密,金俊勉小心翼翼的保管着这些秘密,不被外人查知。桌子上堆满了批改过的作文纸,写了点评的作文纸,还有一些试卷,一些成绩单。金俊勉晚上最重要的事情便是对照着作文纸上的点评,模仿吴世勋的笔迹,作文纸上点评的字数并不多,因为吴世勋本身便是沉默的。有时是简简单单的“不错”,有时是“不好”,有时会是“重新写”。金俊勉熟练的模仿着吴世勋的字迹,已经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后来却有些不满足,他在垃圾桶里找到了毕业班同学的成绩单,上面写了很多吴老师的寄语。

   吴老师的寄语意外的写了很多,这也许是吴世勋温柔的另一面。金俊勉模仿着模仿着,字迹便越来越像,像是一种隐秘的快乐。金俊勉会照着吴世勋的笔迹假装给自己写一封情书。  

    写 “ 金俊勉,我爱你”,写“我要你”金俊勉只尝试着写过一次,便再也不敢继续。这种幸福过于虚幻。慌忙中把那张写了蜜语的纸揉成一团,赌气似的扔向楼下。

    不过一会儿,金俊勉又匆匆忙忙的冲向楼下,在草丛中找到了那张薄薄的纸。也许是真的呢?既然不可能,就安慰安慰自己吧。上面的字迹像极了吴世勋的,有没有可能这就是吴世勋写给我的?也许他真的爱我呢?

     

     

     


      

       

    



评论(8)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