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4.

【安北之约】前世今生 虐文

会是个长篇吧 涉及历史部分勿考究

非常非常需要洗脸姐妹点赞评论推荐是我更文的动力哦



  “公元前勋贵之墓被相关专家发掘!疑有线索解出千年之谜!”办公室的电视上来回滚动播放着新闻,主持人夸张放大的声音与此起彼伏的电话闹铃声吵得人心烦。

  勋王的墓能被突然的挖掘是业内所有人都没有想过的,正因为没有想过因此南港文艺报的所有人员才因没有准备而急的团团转。第一手的消息谁都想得到,谁也很难得到,专家组放出只允许三家媒体跟着的消息。

  南港文艺报好不容易挤进最后一个名额,关键时刻一直跟着勋王室相关的记者却由于一个不大不小的车祸正在医院里躺着。

  谁也不想放弃这个名额,获得一手消息没准南港文艺报就能从准一线报刊进入一线之列。


  “俊勉啊,你不是对勋王那段历史很感兴趣嘛?正好趁着这个机会去了解了解?”主任突然想起来手底下的金俊勉因个人兴趣对这段历史颇为熟悉,只好没有办法的决定让金俊勉去。

  “我吗?”金俊勉像没有反应过来一样,他天生慢半拍,不是大家都不熟悉这段历史也不会派他去。“就你,组织上安排的,你准备准备回家收拾一下行李,下午就去。多带点衣服,估计要待上一段时间。”

  金俊勉点点头,心里的声音指引着自己点头。金俊勉精神上有一点问题,简单来说他有一点精神分裂,很轻微不然也不能找到工作。他感到脑海里总有另一个人的存在指引着自己人生的方向,与其说是精神分裂不如说是上天保佑赐给他的一个护身符。


  金俊勉虽然脑袋迟缓一些但收拾东西的动作还是蛮快的。他对这也没有归属感,即使可能几个月不回来他也没有什么不舍之情。


  “哇,你说发现那个墓里面的宝物得多值钱哟!”

  “那你说勒?不是相传勋王室富有的很吗?就是要充公,亏死了哟。”

  “不是一直说勋王室的墓复杂诡异吗?也不知道那些专家怎么找到的!”

  “他们厉害呗,一个个的鬼点子多很!”

 


  面包车在公路上疾驰,车上的人都是一同随行去勋王室墓地的记者。金俊勉认生,一个人坐在车窗边。这是三天路程的最后一天,约到傍晚就能到目的地了。与南港不同,勋王室的墓在内陆,一个金俊勉熟悉却有陌生的城市—安北。

  面包车往深处奔跑,金俊勉晕的很。他身体并不好,晕车晕的也很厉害,这几天的路程把他折磨的本来面色白皙的他更多添了一份苍白。

  金俊勉也不说话,望着车外,南港是临海城市湿润多雨,但安北干燥而又粗糙,连雨都是很宝贵的存在。

  在这里却又诞生了历史上有名的俊世文明,公元前战争频发,安北是出了名的蛮荒之地。吴家的小儿子吴世勋接手才一点点将安北变为富饶地带,可惜昙花一现,安北在吴世勋战死沙场后立刻消亡,蛮荒之地附上无边无际的沙尘,竟比吴世勋接手前更加落魄,因着吴世勋没有子嗣,吴王室衰落。安北也从此消失,现在的安北是数千年后他人再建的城市。历史上勋王室这段历史充满谜底,甚至到底存不存在都无人知晓,幸而相关专家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勘探,才从史书扒出相关历史,发掘勋贵之墓。

  本来或许是平平无奇的一段历史,出现又消亡再正常不过,但是现代的很多法律条例、艺术、审美、战争经验、文学思想都深受着那段文明的影响,正因如此那段昙花一现的文明却成为了历史上最有名,最富盛名,最令人惋惜的一段文明。

  从古至今,无数人想要打探那段历史却又不得而返,叹气离开。

  大概是这样,几千年后的现代人才会对于发掘勋贵之墓这件事拥有着无可比拟的热情吧。似乎从这座墓就可以窥探出那段灿烂又短暂的历史。


  夜幕降临,安北之地温差大,金俊勉不禁打了个冷颤。低头看向手表,已经快到夜里十点,“我们还要多久才到?”金俊勉小声的发问。

  司机撇了他一眼,看来还是个会说话的人,装什么清高呢。脸上仍然笑眯眯地说“快啦快啦,半个小时估计就到了!”金俊勉听闻点点头。

  他虽然晕车,但越靠近勋王室的墓越是心安,脑海里另一个人也安静的很,没有再发出急切的声音。金俊勉趴在车窗边,他看见车窗外高大却又孤独的树木,在这块贫瘠的土地上能孕育的生命并不多,他隐隐约约觉得很熟悉,明明和南港完全不同的风景,金俊勉无意识的觉得自己似乎已看过千遍万遍。


  不知什么时候,居然靠着车窗睡着了。同行的女记者小心的拍打了一下金俊勉的背,还好金俊勉睡眠很浅,拍打一下也就迷迷糊糊的醒来了。女记者心里感叹,长得这么清秀,可惜不怎么说话,估计名草有主了。



  安北之地的夜晚才是真正的夜晚,无边的漆黑。偶尔挂着一两颗星星,可以隐隐听到风的声音,冷而温暖。

  专家组在距离勋贵之墓不到一公里的地方搭了个临时基地,大漠里也没人管的着。基地不怎么大,但设备都还算齐全,更精准的器具,还在调来的路上。

  “目前还没有任何发现。”国内有名的考古专家对着镜头说,“俊世文明期间的语言与现代语言相差太远,虽说现代语言字形一部分来源于俊世文明,但还是难以相认,我们需要更加专业的文字专家来辨认。”


  “那我们什么时候能去勋贵之墓呢?”同行的记者发问。“明天白天吧,虽然我们发现了勋贵之墓,但也只是小小的分墓,主墓机关很多还没尝试进去。”

  专家继续说“但是分墓也采集到很多有价值的文物,能带回来的我们都放在文物室里保管,大部分带不回来的要去现场考察。”

  “我能去看看那些带回来的文物吗?”专家才发现人群里还有一个背着相机的记者,存在感低的可怜,他看向金俊勉点点头“可以看,目前不可以拍照,也不可以触碰。”


  文物室里。为数不多的文物被妥善的保管着,金俊勉没敢走近,他的头晕的厉害。本来已经好了很多,没想到进到考察基地便开始越发的疼。脑海里另一个声音急切的指引他靠近文物,似乎一刻也等不下,一向礼貌的金俊勉只好提出先看文物的请求。

  金俊勉从背包里摸出自己常吃的药,心理医生嘱托自己少吃,尽力克制自己,但显然此时顾不了太多,饥不择食的打开药罐零零散散倒出十几粒吞入口中。

  金俊勉捏了捏太阳穴,却什么用都没有。如果别人看到金俊勉这幅模样应该会吓一跳,白皙的脸透着不正常的血色,眼睛充血,谁也想不到这是安静内向的金俊勉。


  慢慢的靠近,不可以太快,快了的话心脏也许会爆炸。心脏快速的跳动着,超过了自己的承受范围。金俊勉只好一边试图安抚着自己的心脏,一边缓缓的走向文物。

  文物并不多,只有几个。一把弓箭,相比现代的款式差的远,但也可以推测出是那个年代最先进的武器。几块泥板,破碎不堪的刻着看不懂的字迹。还有一块木板,似乎隐隐约约刻着什么画迹。

  金俊勉的手不受控制的向文物伸去,拿起那块刻了图画的木板。金俊勉的手抖的厉害,无法控制的抖动着,他展示着平时不曾出现过的急切。

  模糊的能看出是一双好看的葡萄眼,很简单的几笔。金俊勉松了口气,似乎被抽尽力气般倒在了地上。

评论(7)

热度(27)